新闻动态

面筋测定仪的工作原理介绍

    面筋测定仪系统用来测定面粉中面筋含量及面筋指数的专用仪器,由单头面筋洗涤仪(内部含面筋指数测定仪)、烘干仪两台du立仪器组成适用于小麦粉和全麦粉的测定,广泛应用于食品和面粉加工、粮油科研机构、粮食贮藏等部门。
面筋测定仪的工作原理:
    湿面筋主要由小麦的两种蛋白质组分(谷蛋白和醇溶蛋白)经水合而成的、未经脱水干燥的具有粘弹性的物质得到。量的小麦粉、颗粒粉或全麦粉加量的盐水在带有筛网的洗涤杯中混合20s形成面团,后用盐水洗涤,去除面团中淀粉等溶于水的物质就可得到面筋;在离心力作用下,面筋离心出外表粘附的水分使部分湿面筋穿过筛盒孔板,称量计算后则可得到小麦粉、颗粒粉或全麦粉中湿面筋的含量及面筋指数;用烘干仪烘干湿面筋的水分后,称量计算可得到干面筋的含量及面筋吸水率。

尊敬的客户:
    感谢您关注我们的产品,本公司除了有此产品介绍以外,还有白度仪验粉筛降落数值测定仪磁性金属物测定仪测汞仪等等的介绍,您如果对我们的产品有兴趣,欢迎来电咨询。谢谢!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