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数显白度仪的妙用

 数显白度仪的妙用
      从事造纸行业的朋友,尤其是制造白纸,都特别关系纸张的白度问题,假如白度不达标,将会直接被国家质检部门认为不合格产品,那么纸张的白度应该怎么样去控制呢?下面我们通过实验讲解一下如何将调色原理应用到纸张白度的调节中去,文中涉及到纸张白度数值均用白度仪进行测量。


  白度仪用次氯酸盐漂白后的纸浆尤其是麦草浆抄成的纸张总是带有一点淡黄色或灰白色的色调,这是因为抄纸用的纤维中所含木素倾向于吸收波长4000~5000A的紫色或蓝色光谱所致。纤维中残留的木素量愈多,其颜色也就愈深。由色相图可知,将三种原色中相邻的两原色相配,可得间色。两种间色相配可得复色。相对色相还具有相互吸收所反射光谱的作用。因此在呈淡黄色和木素含量较少的漂白浆中,加入蓝紫色或红蓝色染料,吸收波长为5000~6000A时的淡黄色或橙色光谱,即能起互补作用,使肉眼观察下反映出较高的白度。有一些纸厂在生产中,往往只加品蓝进行调色,白度提高幅度很小。又添加了甲基紫和碱性玫瑰精等染料,经反复多次实验达到了提高纸张白度的目的。

尊敬的客户:    
    您好,我司是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高素质的开发群体,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的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降落数值测定仪测汞仪面筋测定仪等。
    本企业坚持以诚信立业、以品质守业、以进取兴业的宗旨,以坚定的步伐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民族自动化行业作出贡献,欢迎新老顾客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133号